坚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红线——电气工程学院王郝为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88

528日,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王郝(主持党政工作)为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坚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红线。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王郝从党风廉政建设的意义、高校腐败典型案例的警示、学校腐败的主要表现和防范措施、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四个方面开展此次党课教育。王郝结合党员教师的具体工作岗位,指出其中的腐败风险点,提醒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提高警惕、正确看待自己肩上的责任、手中的权利,把腐败遏制在思想深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领域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和谐之地”。王郝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领域廉政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奋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

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教师深受启发。大家表示,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带头廉洁自律,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努力做良好风气的实践者和营造者。


文:王劝

图:王劝

审核:王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