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纪巡财审”联席会议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56

1011日,学院在云龙校区召开“纪巡财审”联席会议。纪委书记朱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执纪审查室解读了《关于推进“纪巡财审”协同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审计与法规处、财务处、执纪审查室分别通报了日常监督过程中掌握的信息以及发现的重要情况。

朱伟军指出,出台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针对“纪巡财审”协同监督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协同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协同监督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二要强化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打通部门壁垒,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信息沟通、人员抽调、衔接配合、线索移交等协调机制,凝聚监督合力。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各类监督成果的梳理汇总和研究分析,推动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治理效能。

来源:纪委办 马强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