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委与江苏省徐州监狱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53

4月28日,学院纪委书记朱伟军带领学院纪检干部赴江苏省徐州监狱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并与监狱纪委进行研讨交流

江苏省徐州监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陪同下,学院纪检干部进入监区,参观了监狱内部的管理、生活和劳动情况,现场聆听了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忏悔感悟。他们因疏于理论学习、忽视党性锻炼,纪法意识淡薄,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丧失了理想信念,迷失了人生方向,从一名曾经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沦为了阶下囚。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全体纪检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廉洁自律,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永葆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色。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亮点、特色,紧紧围绕如何创新日常监督手段、加强监督工作质效、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深刻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及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抓好抓实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切实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好、锻造强,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杜宗辉,纪委委员、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院长王浩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