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7

苏安院纪〔20236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节点、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廉洁、安全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根源,明确具体措施,抓好整改整治;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作风建设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绷紧纪律作风之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正风肃纪,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倡导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杜绝享乐、奢靡问题,廉洁过节。

二、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和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对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

三、加强监督检查。学院纪委将坚持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制度,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大兴调查研究等决策部署中打折扣、搞变通、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紧盯在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方面思想懈怠、工作流于形式、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失守导致事故事件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干部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2358日前将“五一”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简要情况(条目式列举,无需穿靴戴帽,重点反映工作情况、新风正气、发现的突出问题等,不超过1000字)报送至纪委办公室。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516-87815589   15862262278

 

举报邮箱:jwb@jscst.edu.cn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