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4

  

苏安院纪〔20235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

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聚焦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在学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弘扬清风正气,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三、参加对象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四、活动时间

2023420日至530日。

五、活动内容

(一)组织党章党规党纪及相关法规专题学习

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有关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实现学习研讨全覆盖。

(二)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三)开展廉政教育

1.组织中层正职(含主持、负责部门工作的副职)以上干部参观沛县廉政教育基地。

2.组织全校师生参观徐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清风徐来主题展。

3.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应急系统和教育领域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4.各党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党课。

5.“五一前,各党组织广泛组织开展廉政谈话。

6.观看警示教育片(片源由纪委办公室提供)。

(四)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考试和知识竞赛

1.5月下旬,由纪委办公室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应知应会考试。

2.5月下旬,由纪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六、活动要求

1.各党组织要把活动内容列入相应月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落实。各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好相关活动,带头参加活动,当好领导者、推动者、示范者。

2.各党组织要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强化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

3.各党组织要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69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纸质稿交纪委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纪委工作邮箱:jwb@jscst.edu.cn,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依据。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委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