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者:张腾方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86

423日,我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在云龙校区召开。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成伯君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朱伟军作工作报告。

张东良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严的氛围不断强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张东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神圣职责使命,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就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东良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新突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党的建设与攻坚突破统筹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成伯君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指引。二是要迅速将会议的精神传达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把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好。三是要按照责任体系和管理权限,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营造校园正气充盈、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朱伟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题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强化政治监督,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做好参谋助手,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协同联动监督;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持固本强基,培优建强纪检队伍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纪检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张东良与副院长魏勇、成伯君与学工处副处长赵琦作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徐州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走好赶考路》。


来源:纪委 刘念东

编辑:张腾方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