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开展“严守纪律规矩、护立身之本”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85

4月7日,学院纪委召开“严守纪律规矩,护立身之本”专题学习讨论会。纪委书记朱伟军、学院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杜宗辉主持会议。

杜宗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晓君同志领学了《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和《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

研讨会上,与会同志以“严守纪律规矩,护立身之本”为主题,围绕“认真学习党章、宪法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纪委工作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等相关制度规定”进行研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把牢政治定位,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尊崇党章,坚定对党章的信仰,树牢党章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要强化业务素养,提高“打铁”能力,扎实苦练“内功”,努力提升履职本领;自觉接受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展示纪检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