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开展“四重温四强化”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617

4月3日,学院纪委召开“四重温四强化”专题研讨会。学院纪委全体纪检干部参加学习研讨。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杜宗辉主持会议

杜宗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强、刘念东两位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会议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以“对标首提地政治责任 增强走在前使命担当”为主题,与会纪检干部围绕“一、重温总书记关于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特征的重大判断,强化直面自身问题的政治清醒;二、重温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重大课题,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三、重温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不”的重大要求,强化敢于刀刃向己的政治勇气;四、重温总书记关于交出从严治党满意答卷的重大任务,强化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江苏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重大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主动接受教育整顿,主动整改落实,不断强化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担当。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四重温四强化”专题学习研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清正廉洁、敢于刀刃向内以纪检干部个体成长推动纪检干部队伍整体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