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开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13

3月23日,学院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集中学习,并围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进行了专题研讨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杜宗辉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朱伟军及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

杜宗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大家结合学习收获和工作实际,围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主题积极开展研讨交流执纪审查室孙正伟同志表示要在深学细悟中领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作为纪检干部,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和学院纪委工作部署,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纪委办公室刘念东同志表示要深刻理解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贯通融合学;要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工作方向、实践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深学细悟,不断夯实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

朱伟军最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继承纪检监察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以自觉行动肩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