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马强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97

苏安院纪〔202214

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

“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现就“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全面统筹部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部署的实际行动,早部署早安排,统筹推进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采取组织集中学习、讲授廉政党课、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约谈重点岗位人员等方式,早教育早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校准廉洁自律的标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既严于律己,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身边事,又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管所辖、严负其责,管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

二、重申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在节前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在风腐问题上时刻保持警觉。要管住嘴,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互相宴请;要管住腿,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师生教职员工安排的旅游和娱乐活动,严禁以会议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绕道旅游;要管住手,严禁借两节之机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烟酒、茶叶、纪特邮票及名贵特产等礼品,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电子礼品卡以及快递寄送的礼品等;要管住人,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严肃监督执纪持续正风肃纪

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聚焦决策部署落实、紧盯责任落实情况,做实监督、跟进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的问题及时关注提醒,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责不力等问题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一以贯之、守正创新,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四、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握元旦、春节的特点,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127日前将本单位两节期间紧盯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情况通过电子邮箱:10340@jscst.edu.cn报送至校纪委无需穿靴戴帽,条目式列举开展的工作,不搞花哨小标题,不超过800字;作风建设新气象新成效、发现突出问题等可适当展开阐述。

举报电话:0516-87815589   15862268488

举报邮箱:sayjjjcs@163.com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校纪委值班安排

2023年元旦、春节值班表

 

一、带班领导

杜宗辉  校纪委副书记

二、值班安排

20221231日:孙正伟15852091839

202311日:   马    15862268488

202312日:  杨晓君15262069507

2023121日:孙正伟15852091839

2023122日:刘念东 15996965121

2023123日:杨晓君15262069507

2023124日:孙正伟15852091839

2023125日: 刘念东 15996965121

2023126日:杨晓君15262069507

2023127日:孙正伟1585209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