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马强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84

苏安院纪〔202213

关于开展2022年度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部、室):

为全面落实《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规定》提出的“高校党委管理的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要向高校纪委述责述廉”的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开展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学院纪委述责述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责述廉对象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

二、述责述廉内容

述责述廉要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责”和“廉”进行,重点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对干部师生教育和监督情况。述责述廉对象要立足岗位职责,分析本人的思想、工作、作风及廉洁从政情况,重点报告以下4个方面内容:

1.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情况

2.遵守党的纪律情况

3.廉洁自律情况

4.存在问题与今后努力方向  

三、具体要求

1.各党总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按照述责述廉的主要内容要求,全面总结一年来本单位管党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原因,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

2.格式要求(按公文格式排版):页边距为默认值(上、下2.54厘米,左、右3.18厘米);标题:方正小标宋二号;正文:方正仿宋三号;一级标题:方正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方正楷体三号;行间距:28磅。

3.述责述廉报告于2022年12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340@jscst.edu.cn 联系人:马强电话:15862268488

四、述责述廉结果运用

述责述廉情况作为干部选拨任用、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并存入干部本人廉政档案。对思想不重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二级单位负责人、部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指出问题,限期整改。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