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27

苏安院纪〔202210


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向纵深发展,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经研究现将“警示教育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创清廉苏安   树新风正气 

二、时间安排:20229月

三、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换届风气监督的精神和“十严禁”的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依规依纪依法、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党的二十大和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结合学院干部换届,召开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广泛开展廉政谈话。扎实开展廉政谈话,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在党代会召开前夕集中开展“四必谈”活动,即学校主要领导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必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联系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必谈,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其班子成员必谈,党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必谈,通过谈心谈话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四)深入开展全校廉政风险大排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域的潜在风险,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推动建立规范透明公开的权力运行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五)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活动。立足学院,开展“清风苏安”廉政文化创作活动,培育清廉价值理念,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

(六)开设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抓实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实现学校廉政教育全覆盖。

 

活动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有效地推进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加强领导,配合协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部署开展好专题活动。要树立大局意识,按照要求相互支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保证成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宣传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网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总结经验,展示成果,大力宣传活动动态和活动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10月7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报纪委办公室,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