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 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刘念东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24

苏安院纪〔20229


关于教师节秋节国庆节期间

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廉洁过节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

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争当抵制四风先锋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自觉将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结合警示教育周活动,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廉洁教育,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增强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教职工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坚决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防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参加老乡会、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收送电子红包和卡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易发多发节日病;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严明纪律,加强监督问责

学校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醒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对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送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顶风违纪的,除严肃处理当事人外,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四、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926日前报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情况,包括节日风气总体状况、干部群众的感受,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等(条目式即可,不穿靴戴帽,字数在1000字以内)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516-87815589   15862268488

举报邮箱:sayjjjcs@163.com

 

中共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95日